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经济委献计提升达州铁路运输枢纽地位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7月24日 文章点击数:10930

 

经济委献计提升达州铁路运输枢纽地位

 

日前,四川省人大副主任、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慧的高度在达州市政协《巩固提升达州铁路运输枢纽地位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上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有力措施提升达州铁路运输枢纽地位。

近年来,随着兰渝铁路、西成客运专线及渝贵客运专线的开通,途经达州火车站的客运列车由目前的58对减少到47对,减少了19%,而且,到拉萨、兰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西北方向的客运列车全部改变线路,不再经过达州,给达州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这些问题引起了达州市政协的高度关注,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对此进行了跟踪调研。调研同时发现,自去年8月关闭达州火车东站后,虽然开通了河市坝猫儿寨货场,但由于市政配套公路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建好,实际上河市坝猫儿寨货场只是铁路开通,无法进出汽车,另外,由于达钢、煤炭等行业去产能,致使去年达州的货物到发量也降低近20%。由此可以预见:随着高铁的大量开通,达州在西南片区的铁路运输第四的地位将会逐渐降。

对此,调研组形成了《巩固提升达州铁路运输枢纽地位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建议,一要动员各方力量,促成成达万高铁早日开建,力争西渝高铁达州落地并开建;二要协调有关部门开行经兰渝、西成到西北的动车,既能解决市民出行需求,又能增加开行客运班列对数,提高客运吞吐能力;三要有关部门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开通河市坝猫儿寨货场的公路交通,解决货场汽车进出问题。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