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康连英主席带队视察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03日 文章点击数:7312

 

康连英主席带队视察督办重点提案

 

8月2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部分委员,视察督办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329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建议”。该提案是今年由康莲英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达州作为全国六大中药材产区之一,中医药资源富集。唐秋芳等委员在提案中指出,达州发展中医药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硒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秦巴富硒药库”。针对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问题,提案就道地和特色优势药材规范化基地化种植、医药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院地院所院企合作、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打造“大健康”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康莲英一行先后到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自强中药有限公司、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视察,与企业和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康莲英在听取了市卫生计生委和相关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委员发言后,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相关建议已纳入相关规划和文件。她强调,中医药产业是达州极具市场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她要求,一要吃透政策、细化措施。今年,市政府出台了“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计划”,目标非常明确,措施非常具体。要根据这一“计划”,制定详实的专项实施方案。二要锁定目标,务实推进。围绕用3年时间将达州建设成为秦巴地区“绿色中药材种植基地、中医药生态康养基地”和“中药材深加工中心、中医医养服务中心、药材及医药仓储配送中心”目标,要有具体的年度目标和实在的工作进度。三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我市成立了高规格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5各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汇报有关工作方案、进展、问题和打算,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她还表示,市政协将对该件提案办理情况持续跟踪,促进“秦巴药库 康养天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孙林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