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通川区政协视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08日 文章点击数:6518

 

通川区政协视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8月6日通川区政协主席会班子成员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通川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蒲家蓝莓园、秦巴植物博览园、苗源生态农业科技和罗江镇榭山庄园以及磐石帝森农业、苏氏农业、盛世家园、月湖旅游区进行专题视察,实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特色旅游打造、农特产品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同志及政协委员结合视察情况及各自职能,对通川区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全区农业产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在促进农民增收上效果明显,但仍然存在规模小、分布散、管理乱、安全系数不高、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建议:发展新兴农业产业,需要有新时代的意识,要将“互联网+”模式融入产业发展;要有合作共赢的意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强化战略合作,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达到共同发展;要树立市场竞争意识,尊重市场抓出特色,打造特色项目品牌,做好安全、有机、无公害、生态特色文章,做到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生产经营,强化防疫防灾的风险意识;要树立群众意识,最大程度发挥群众思想、技能、行为支持作用,做到群众积极参与、创造,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要强化标准化意识,坚持集中集约抓好载体,整合相关资源,实现规模化、高标准发展;要增强争取政策支持的意识,用好农业产业化相关政策,充分提供服务、融资、人才等各项保障,推动农业产业化实现新跨越。(王小梅)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