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委员走进深度贫困村帮扶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20日 文章点击数:6638

 

开江县政协委员走进深度贫困村帮扶

 

2018年8月5日,达州市政协委员、开江县政协常委、达州鸿林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梅女士安排公司营销服务部经理,带领公司3名安装服务员工,头顶似火骄阳,满载办公设施和沙发、餐桌家俱,来到八庙镇白腊园村、保全寨村和普安镇罗山槽村,落实委员“企业帮村”和深度贫困村脱贫帮扶承诺。

李洪梅委员所在公司此次向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点——八庙镇白腊园村刘少奎等6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各捐赠沙发和桌椅一套,向企业帮村“双帮”活动点——八庙镇保全寨村,捐赠双人办公桌椅一套、四人办公桌椅一套、单人办公桌椅3套和4人钢质沙发、铝合金文件柜各一套;向贫困村普安镇罗山槽村捐赠双人办公桌椅一套。支持解决深度贫困村白腊园村和贫困村保全寨村、罗山槽村的问题短板,贡献委员力量,彰显企业责任。此次活动中,以高于当地收购价2至3角的价格向村民收购鲜辣椒100余斤,解决贫困家庭群众出山销售难问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政协支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开江县政协分成五个帮扶小组,由5个专委会牵头,安排15名委员企业同3个深度贫困村和2个重点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7月25日,在县政协副主席文挥章带领下,由县政协经济委组织,委员们走进海拔1000米的深度贫困村八庙镇白腊园村,就深度贫困问题开展帮扶调研。

调研帮扶组首先参观了白腊园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和易地搬迁贫困户新居点,看到村里200多亩元宝枫苗圃、40亩辣椒长势喜人、管理精细,令委员振奋。座谈会上,委员们在听取镇村两级和帮扶单位负责人就推进该村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对帮扶单位在组织修路、饮水、发展集体经济和解决民生实事方面所做的帮扶工作成效,由衷表示钦佩;对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努力、开拓奋进的精神受到鼓舞,并就推进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积极建议、表达帮扶意见。

李洪梅、扈月华两位委员表示,作为委员,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就业帮扶、物质支援和信息帮助、技术援助,帮助白腊园村脱贫致富出力出智;作为企业,有责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为贫困户就业提供机会和帮助,希望有意愿回乡进城就业的贫困家庭人员,村里加强统计和联系,公司从安装、销售、导购方面提供就业帮助;并就解决部分贫困户“六有”问题短板的作出帮扶承诺。

调研组建议,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年轻农民回乡创业、就近务工,解决照顾小孩教育和老人生活的问题,增近家庭亲情亲密度。

叶林全委员作为县养路段牵头帮扶八庙镇白腊园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增添工作举措、强化帮扶力量、按时高质完成白腊园村的帮扶工作任务,介绍组织开展帮扶情况。

八庙镇镇长肖仕春、党委副书记朱小勇参加调研座谈,感谢政协委员帮扶解决了镇、村不能解决的一些问题,让贫困户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介绍了推进白腊园村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性帮扶举措和增收长效机制情况。

目前,开江县政协常委、华瑞智能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扈月华委员,为白腊园村缺电视贫困户购买6台21寸电视机,不日将送到贫困户家中,为帮助推进解决深度贫困村问题积极贡献出力。(程应田、范齐翠)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