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通川区多方联动“一号提案”办理扎实推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20日 文章点击数:6591

 

通川区多方联动“一号提案”办理扎实推进

 

为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打造政务服务高地,社会投资洼地,十届三次会议上,通川区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政务服务高效提速,积极构建双核双带六区发展优质软环境的建议》,认真分析全区政务服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不谋而合,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契合,被列为“一号提案”。提案交办后,多方力量汇聚,办理工作扎实推进。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对“一号提案”办理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区长张杰多次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推动落实要求从顶层设计着在强化领导、优化流程、提供保障、培训考核、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各副区长对其分管领域全面排查,梳理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区政协主席何世清亲自部署并参与调研工作,审定督办方案,提出督办意见。

广泛调研,精准建言。通川区政协主席会班子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基层一线,分别召开了政务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 “六区”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及项目业主、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三个层次的调研座谈会,全面摸实情、察问题、集意见,梳理意见建议18条,及时反馈,精准建言;主席何世清率队赴福建、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呈报区委决策参考。区委常委会议议定由朱挺副区长牵头,政务中心负责,召开“六区”办公室及业主恳谈会,再次收集意见建议并充分吸收报告中的经验做法和建议,结合我区实际,创新举措,确保行政审批规范运行,政务服务优质高效。

强化督办,合力共为。通川区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报告;召开“一号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了解办理情况,共商办理事宜;组织提案者参加提案面商会,与承办单位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开展常态化督查、专项督查共3次。深入“六区”11个项目指挥部对28个区级相关部门、7个乡镇进行行政效能满意度测评量化评分,测评结果报区政府常务会议议定:政府督查室要对行政效能督查常态化,让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

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政府出台《通川区2018年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川区2018年“放管服”工作方案》各副区长就分管领域的政务服务提升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全面排查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各级各部门围绕“零跑路”和“只跑一次路”目标,制定政务服务提升方案;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组织行政审批股股长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培训学习、推行“模拟审批”、深入“六区”指挥部上门“巡回”服务、清理涉企(民)公共服务事项、“一体化”行权平台实效运行等举措,致力于全区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伍珊)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