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孙林东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9月18日 文章点击数:6978

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14日,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李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怀彦主持会议。

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关于以新村建设引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被列为“一号提案”。该提案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牵头,市环境保护局主办,7个市级部门协办。市环境保护局接到提案办理任务后,主动向市政府领导汇报,及时与提案者见面,积极发挥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的牵头组织作用;协办单位配合有力,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及时提供协办意见,一号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纳入了年度绩效考核,易地扶贫搬迁涌现了一批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新亮点,城镇和农村聚居点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河长制实现全市河流全覆盖等。

李梅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她要求,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继续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和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持续发力。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点,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要切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杜绝禁养区内养殖场死灰复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在谈到提案办理工作时,她要求,要抓好一号提案办理跟踪督查,适时进行“回头看”,巩固和深化提案办理成果;要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梳理和总结。

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市级各民主党派,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