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宣汉政协“党员活动日”走进铭远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11日 文章点击数:6695

宣汉政协“党员活动日”走进铭远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912日,宣汉县政协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到茶河镇高峰岩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在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让严格的组织生活成为常态》文件精神。县政协机关支部为检验各位党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情况,精心制作了答题试卷,现场测试党员干部学习效果。据了解,现场测试结果正确率达98%。大家认为,通过测试,不但检验了学习效果,还对重点知识进行了再次学习,真正让相关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

党员干部参观了返乡创业人员雷远学创立的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的梅花鹿、蜀汉林猪养殖基地,了解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振兴乡村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情况。了解到铭远公司通过收购村民农副产品和平时被丢弃的麦秸秆以及提供就业岗位,让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不断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时,赞口不绝,认为让老百姓有源源不断的收入才能让他们真脱贫、脱真贫,且脱贫不返贫,纷纷认为铭远公司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代琼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她在座谈会上说,在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主题鲜明且有着强烈的时代意义。党中央提出了振兴乡村战略,那么由谁来振兴乡村?怎么振兴乡村?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作了最好的回答。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是由茶河镇高峰岩在外打拼多年的乡友雷远学,在乡情的感召下返乡创业建立的,通过回乡创业带动一方百姓致富。这也为县政协的智力支乡联谊工作提供了参考,开展支乡联谊工作的时,把家乡变化传递给乡友的同时,更要有意识地通过情感共鸣吸引乡友回乡创业。对有意愿回乡创业的乡友要跟踪、督促、落实,还要思考如何能让乡友回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他们创业服好务,真正让回乡创业人员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宣汉经济社会的发展。

徐代琼认为,在县政协机关支部,领导干部就是一名普通党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连组织生活都不参加,那就是思想意识还不到位。确有特别重要事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要作情况说明,并通过自学补课。全体党员要熟悉党内相关制度纪律,保持头脑清醒,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做好表率作用。

全体党员还现场缴纳了当月党费。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