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张洪波带队视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24日 文章点击数:9943

 

副主席张洪波带队视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10月11至12日,市政协农业委组织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的带领下对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宣汉县胡家镇黄花村芦笋基地、双河镇大田村蓝莓基地,通川区碑庙镇陡坑村柑橘苗圃基地、磐石镇谭家沟村水产基地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农业局和宣汉县、通川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通报,对进一步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洪波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已初见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加快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深化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集体经济和集体经济组织的思想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抓住农村集体产权特别是土地制度改革契机探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积极探索将荒山、荒地、荒滩、荒坡、荒岭、荒水等资源性资产变成经营性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是要建立健全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鼓励和支持村集体通过租赁经营、股份经营、合作经营等形式,把资产资源交给市场主体,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整治。消除一批基层“微腐败”的苗头隐患,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对集体的信心指数。五是要建立健全发展村集体经济“五挂钩”的责任体系。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尤其是县(市、区)、乡(镇)党委“一把手”工程,与其乡经济发展特别是农村工作综合目标挂钩,与党建目标责任考核挂钩,与干部选任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村干部绩效报酬挂钩,形成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落实机制和“九牛爬坡、人人出力”的强大动力。(罗双林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