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通川区政协十届第八次常委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24日 文章点击数:6829

 

通川区政协十届第常委会召开

 

10月17日下午,政协达州市通川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八次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世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刚,区政府副区长庞启来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迎春、张登雄、郭海霞,秘书长刘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关于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区委办和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以及区民政局关于全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通川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修订版)》和有关人事事项。

    何世清强调,要突出履职重点,助力康养产业发展。康养产业的高水平发展是我区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高品质发展核心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城乡统筹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内在要求。必须正视问题、找准方向,建真言,献良策。要坚持高标准策划规划,坚持严要求环境保护,坚持全覆盖配套建设,坚持重品牌特色开发,坚持多样化医养结合,坚持多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多部门协同联动,坚持全方位政策保障,强化康养产业从业人员如经营管理人员、服务人员以及护理人员的培育培训保障。

何世清指出,今年党群、政府系统的提案办理工作组织领导得力、措施办法有力、办理成效明显。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达到了双向互动、共同进步的效果。希望政协组织和委员以及各承办单位要更加高度重视提案工作,针对社情民意类提案,各承办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及时将办理结果进行回复;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合理评价,并对一些由于客观原因无法办理的提案情况向社会各界进行及时解释。

何世清要求,全体政协常委和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宣传,狠抓落地落实,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文化上、纪律上全面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核心地位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筑牢法纪防线,更严律己修身、遵纪守法,做到认识再强化、境界再提升、工作再推进,更加公正、客观地评价和积极主动的配合“12340”社情民意电话调查。

政协机关要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质量,发挥委员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集中精力,提前谋划筹备区政协十届四次全委会。

会上,李谦、肖杰、冉茂平、伍珊、吴春容、何俊等6名参会人员围绕汇报议题进行了协商建言。(王小梅)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