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建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24日 文章点击数:6647

 

开江县政协建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关乎孩子成长、家庭幸福、区域发展、民族振兴,是涉及面最广、影响面最大、影响程度最深远的民生。希望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确保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高标准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家门口学校”,近日,在开江县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上,政协常委们围绕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进行协商议政。

会上,委员们对近年来开江县坚持教育“三个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目标,以质量兴教、队伍强教、环境优教、改革活教为路径,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今后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建议要以改善办学条件为基础,健全稳定的教育经费投入增长机制,通过持续的教育资源投入,提升全县整体办学水平,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差距;要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打破教师身份束缚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和均衡配置,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要以优化教育布局为重要手段,大力支持和鼓励民办教育,不断扩大教育供给,切实满足人民需求。(殷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