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评议提案承办单位成制度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24日 文章点击数:6950

 

大竹县政协评议提案承办单位成制度

 

 “加大监管力度保证公路建设质量”“农村村道建设要做好长远规划”“村道公路养护还不到位”“89号提案办理非常满意”……。10月9日,大竹县政协召开评议县交通运输局提案办理工作评议大会,评议小组报告了评议情况,评议小组成员、提案者建言献策,为更好办好委员提案助力交通工作达成共识。

近年来,该县政协把评议提案办理单位作为提案工作的重中之中,每年选择1-2个重点提案办理单位进行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制定出台《政协大竹县委员会关于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对评议的要求、组织领导、评议对象、评议时间、方法步骤、评议效果作了详细规定;评议结束后,对所评单位进行民主测评,测评满意及基本满意率达不到90%,要重新办理。接到该文件通知后,各承办单位感觉压力倍增,作好被评议的准备,铆足劲把提案办好,建立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搞好调查研究、邀请委员面商、沟通,把委员意见建议转化为助力工作的的动力。评议组将所收集的问题与被评议单位党组原汁原味进行反馈,并交换了意见,一件一件提案指出委员对办理中需要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评议制度建立后,该县政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先后对县住建局、县教科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提案办理进行了评议,提案落实更有成效,承办单位更加重视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每年评议提案承办单位,传导了很大的压力,让我们必须把每件提案办好,把委员意见建议放在心上”,走出评议总结大会的县交通运输局局袁秀炳说。县卫计局、县住建局等同志也表示赞同,“这几年县政协评议提案办理,提案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细,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得更具体,我们将以委员意见建议助力部门工作”;其他办理单位也表示,被评议单位给我们树好了榜样,学有样本、干有标兵。“评议后的跟踪问效,督促提案办理全面落实,杜绝一些承办单位避重就轻”更是来不得半点松懈。(张天红)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