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森林爆发松树萎蔫病松材线虫病应高度重视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26日 文章点击数:7198

森林爆发松树萎蔫病松材线虫病应高度重视

 

市政协委员吕钢反映:达城周边的铁山森林公园、凤凰山公园、犀牛山、雷音埔森林公园等绿色屏障、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吸毒消尘、防止污染、调节气候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由于今年气候异常,特别是近段时间、上述地区正大面积集中爆发松树萎蔫病、松材线虫病。这是一种松树的毁灭性流行病。

在我市松褐天牛是它的主要传媒昆虫、它有致病力强、寄生死亡速度快、扩散速度快、治理难度大的特点,不但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而且严重威胁我市造林绿化成果的巩固和生态安全。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绿化达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建设嘉陵江及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行动目标,并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纳入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几年我市国土绿化工作的奋斗目标。目前松线虫病在我市呈上升、快速扩散的趋势、已经对我市绿色森林资源和绿色生态屏障构成严重威胁。消灭“松线病虫”灾害战已刻不容缓,迫在眉睫。而目前正是进入一年中最佳的消杀阶段。为此建议:

由市政府牵头,联动县(区)、乡镇主管部门+市花卉学会专业公益志愿组织的模式、组成“三级+联动机制、大打一场歼灭“松线虫病”的绿色生态保卫战。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