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调研农村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1月16日 文章点击数:6802

 

开江县政协调研农村产业发展

 

11月14日,开江县政协主席杜勇、副主席蒋朝均深入新太乡开源村、龙形山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在新太乡开源村大闸蟹基地和龙形山村生茂源产业园区,杜勇与基地业主深入交谈,细心察看大闸蟹长势和养牛场喂养管护情况,并就产业发展规模、产品品种品质、销售渠道、经济效益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内容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中,杜勇指出,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推行绿色发展,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大闸蟹养殖要优化养殖水域滩涂空间布局,强化水产养殖绿色生产监管。果树种植要抓好全程监管,推广绿色发展技术和模式,形成较为完整的绿色发展链条。养牛场要发展健康生态养殖,统筹优化畜禽养殖产业布局,加大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力度,把沼肥利用放在突出位置,合力推动特色产业向绿色、生态、有机转型。二要保护资源环境,强化资源综合运用。加强耕地、林地、湿地和农业用水等的资源保护,实现资源的永续利用,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三要构建长效机制。乡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务必要凝心聚力,确保房、路、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强化农业绿色发展支撑。同时,从加强领导、考核奖惩、宣传引导等方面,强化工作的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唐海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