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中小学生被性侵现象应高度重视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1月23日 文章点击数:9006

中小学生被性侵现象应高度重视

 

达川区政协反映:当前,受不良社会风气影响,中小学生受到性侵害的安全事件频发,不仅给未成年被害人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还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减少和防治中小学在校生被性侵害。

建议:

加强法制宣传,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各中小学设置法制副校长或者法制辅导员,在各中小学开展形式丰富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学校组织对学生,特别是女学生进行性防范教育,培养学生遵纪守法和防范侵害的意识,将安全、法律送进校园,让法律陪伴中小学生身边。

建立严格的校园安全考核、责任制度。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建立健全家长、社区对学校的监管制度,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检查,并迅速组织排查学生人身安全特别是女童安全隐患。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故要严肃追责,存在的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整改,防范未发生的校园安全,如校园暴力、校园性侵等。

建立完善信息通报制度,筑牢安全风险防线。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日常行为的关注力度,及时化解学生间存在的矛盾,对于发现的学生被抢、被打、被性侵等现象,要及时通报公安机关等政法部门,以便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建立心理咨询、治疗室。建立受害后的保护机制,对于被害的未成年人,学校、班级以及同学,应当正确认识,积极谨慎的保护被害未成年人,避免受到二次伤害。高度关注受害学生的心理疏导,使受害学生尽快走出心理困境,摆脱心理阴影,重塑信心,快乐成长。学校可以建立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对于被害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治疗,帮助其尽快走出心理阴影。同时,可以进行咨询,发现受侵害案件及时联系法制机构进行处理。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