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政协委员视察开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2月07日 文章点击数:8098

 

政协委员视察开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6日下午,开江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元辉带领4名县政协委员,走进开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加了首个开放日活动,参观了各项工作,并就如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切实体现司法为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上,司法局领导介绍了开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公证律师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团队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情况。

参会的政协委员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宣传,真正体现司法为民;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增设引导员,真正方便老百姓办事;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让老百姓满意;塑造开江法律服务品牌,真正让老百姓放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委员指出,开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县、乡、村三级设立了自己的服务体系,体系完备。服务中心各专业人员齐全,充分发挥了12348法律热线和网上受理平台的优势,服务方式灵活,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委员们建议:一是宣传上要更精细、更广泛,要让老百姓充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受理范围和作用;二是在办公地点的选择上要更便民。目前,中心的位置较偏,老百姓寻找极不方便,建议应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在政务中心内;三是内部监督要更完善;四是法律服务的品牌打造上要更努力。杨倩)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