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建达州市委开展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2月11日 文章点击数:8715

 

民建达州市委开展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

    

    12月7日,民建达州市委举行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班,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支委、新会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出席会议并授课。达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达州市委主委陈明星,副主委黄绚珠、何兴平、王亚军,秘书长黄雪梅出席培训会。

王元勇将讲座分为授课式和互动式两个环节,他从民建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四种精神、参政党建设规律、民建的价值观念五部分,全面回顾民建73年跌宕起伏历史中的成长历程,又全景展现新时期民建在党的领导下参与改革建设的生动实践。并从如何发挥基层组织桥梁作用、如何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如何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组织活动等三方面解答了基层组织主委、新会员的困惑。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新会员对会的历史、章程的了解,对民建“从哪里来、与谁同行、到哪里去”等问题更深一步的认识,还有效提高了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动力、增强新会员尽快适应新角色的转变,激发了广大新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尽力做奉献的信念。

培训会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逐字逐句学会章,勇于争先做表率。会章是民建人的基本履职准则,也是履职有成果的保障,学习并践行会章是每个民建人基本职责,大家要勤学善学,突破争先。三要学以致用,提升“五种能力”。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达州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建力量。

培训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还前往宣汉县王维舟纪念馆参观,聆听革命先贤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李敬洲)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