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调研重点民生工程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2月21日 文章点击数:8061

 

开江县政协调研重点民生工程

 

12月11日,开江县政协主席杜勇带队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国家烟草行业援建开江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蒋朝均,县宝石桥水库管理处主任罗泉陪同调研。

杜勇一行走进永兴渡槽、杨柳渡槽、曾家岭明渠、林家垭口渡槽、肖公庙支渠、邓家沟渡槽、石家坝明渠、竹山湾隧洞建设工地,了解当前建设情况。该项目将以宝石桥水库为水源点,建设前厢取水隧洞、前厢左分干渠、后厢干渠及配套小型建筑物整改,通过整改修缮现有水渠63.17公里,将水库水源调往讲治、甘棠、新太、灵岩、沙坝、梅家等乡镇。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整治开江县前、后厢灌区两条总长60.48千米的干渠,改善灌面8万亩,新增灌面11.9万亩,将有效缓解灌区53.75万人和36万头大小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极大提高项目区抗御旱灾能力,全面改善项目区水利基础设施水平。为全县60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可靠水资源保障,有效解决开江有水无渠、望水兴叹的现状,真正实现一库灌全县的梦想。

杜勇指出国家烟草行业援建开江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项目是开江县经过8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争取到的,对开江人民来说意义重大。希望各责任方主体在工程建设中尽职履责,通力协作,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大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监督,强化施工质量监控,确保将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项目建成质量优良工程;严把安全责任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严把施工进度关,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百姓,真正把该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唐海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