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革达州市委慰问关爱抗战老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1月03日 文章点击数:9064

 

民革达州市委慰问关爱抗战老兵

 

 2018年12月30日民革达州市委前往开江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吴凯老人,为他带去民革市委的关爱与温暖同时送上新春的祝福。

 到达开江县宝石乡马驿沟村,当地村民被民革党员们远道而来的热情所感动,积极主动要求为大家带路。尽管外面是接近零度的气温,前方山尖已是白雪皑皑,披上了银装,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走了十多分钟的路程,到达抗战老兵吴凯老人的家。

民革达州市委一行为老人送上了电热毯、棉衣等慰问品,为老人家戴上新棉帽、棉手套,并与老人话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民革党员们在与老人座谈中,向老人致以敬意并献上诚挚的祝福和新春的祝愿。

93岁高龄的吴凯老先生,坐在椅子上,行动不便,但精神矍铄,看到民革同志们地到来,也异常激动。讲述了过去生活贫困,自己15岁就远离家乡出去当兵,杀过鬼子,左眼被打伤以致失明,右腿被子弹击伤带残疾,1950年去抗美援朝.......听完老人的讲述,民革党员们感慨万分, 表示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和传承老一辈奋勇杀敌的抗战精神和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继承和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和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奋进、履职尽责,为建设美好的幸福生活不懈努力;并将继续定期看望慰问抗战老兵,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在慰问中,周围的邻居也自发前来看望老人,民革党员们拜托邻居们多关心并照顾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临走,大家嘱咐老人注意保暖、保养好身体,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冯朝霞)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