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四举措”抓实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1月08日 文章点击数:8079

 

开江县政协“四举措”抓实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开江县政协全面落实各级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作用,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把握方向、总揽全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先后获得“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狠抓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方向。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主席会政治学习、常委会专题学习、专委会小组学习、党课报告等活动92场次,开展大讨论21场次,中心发言、讨论发言24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夯实组织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党组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12次。成立县政协机关党委,及时充实调整党委班子成员,明确在党组的领导下,以党组统一领导、党委抓组织落实、相关委室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加强机关各支部和老年支部建设,按程序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丰富党建载体,激发履职活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将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到各个支部,抓实痕迹管理,促进党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精心组织策划“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 “党员双报到”、“党建工作城乡共建”等,评选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组织生活会3次,使党建活动更加经常、更加规范、富有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转变作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等反馈、查摆的问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问题整改工作。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殷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