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知情明政通报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2月01日 文章点击数:7111

市政协召开知情明政通报会

 

117日,市政协召开知情明政通报会,李梅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要求,委员们要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理性分析,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市级有关部门通报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情况,为委员们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职建言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梅副主席指出,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38件,立案361件,基本做到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提案整体质量稳步提高;市政协报送协商、调研、视察报告22份,得到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并作出批示,部分报告被市委办公室《领导参阅》转发;编报社情民意信息136期,省政府、省政协,市委、市政府采用65条。这些意见建议尤其是被采纳的,都是在深入调研、知情明政基础上提出的真知灼见,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她指出,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三大压力、三大机遇,提出了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在这样的发展阶段,委员们只有知情明政,准确把握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才能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所提意见建议与部门工作同心同向,成为改进工作、助推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她要求,委员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知情明政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论证,提出有分量、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资政作用。

通报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市政协集体提案征集联系会议,通报和分析了市政协换届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专门委员会提案情况,对增加集体提案比重、提高提案质量作出了安排部署。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驻城区的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通报会。(孙林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