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2月21日 文章点击数:7448

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汇聚力量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包惠讲话 郭亨孝胥健徐芝文到会祝贺 康莲英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洪波主持 蒲春天作提案工作报告

2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75名,实到4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康莲英、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魏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包惠、郭亨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胥健、徐芝文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下午230分,大会主持人张洪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包惠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充分凝聚着市政协和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对政协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肯定的。

包惠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达州建市20周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阶段性目标。实现这一目标,达州有基础、有条件。同时,也必须打破常规、敢想敢干,必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必须立足当前、干成干好。

包惠强调,实现市委确立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政协优势,携手逐梦前行,在推动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出美丽的“政协篇章”。

包惠强调,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致力民生、履职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基固本、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包惠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落实合理建议,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受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康莲英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康莲英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达州改革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按照学习增智慧、调研献良策、协商聚共识、监督促落实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建言,紧盯重点献计,整合资源出力,为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康莲英从突出党建引领,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紧紧围绕中心,助推发展更加有为;坚持履职为民,服务民生更加有效;强化质量意识,履职成效更加丰硕;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基础更加扎实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市政协工作。

康莲英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达州建市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全面落实高质量履职要求,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不忘初心、凝聚民心的总体思路,砥砺奋进,勤勉履职,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康莲英强调,2019年,市政协要落实新要求,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把准方向。要践行新理念,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凸显情怀。要把握新定位,在发展协商民主中担当尽责。要再添新举措,在夯实履职基础中提升能力。

康莲英最后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创造新业绩、体现新价值,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蒲春天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438件,立案361件,办复率100% 

严洪波、靳能全、唐定智、褚小玲、周相红、陈方清、丁长兴、王勇等8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吴立岩、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傅建伟、庞伟、胡杰、陈中华等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单位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中央、省驻达企业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