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康莲英参加民建 工商联界小组讨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7317

康莲英参加民建 工商联界小组讨论

 

 2月24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参加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小组讨论。

民建、工商联界陈方清、陈素安、陈献、陈传东、杨元辉委员一致认为,“两院”的工作报告中成绩可圈可点、问题分析透彻、思路清晰具体。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务实,业绩突出,成效明显,在服务大局、反腐倡廉、公正司法、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在的工作,为达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康莲英指出,“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目标明确。

康莲英要求,“两院”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多元化解、繁简分流、简案快审、小额速裁等制度,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深化人民陪审、以审判为中心、内设机构扁平化管理和审判委员会专业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司法部门要加大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法治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构建全方位的保护网;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与运用水平,大力推进网上办案,依托大数据资源为司法提供智能化服务。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司法公开,实现阳光司法;继续加强对办案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司法队伍的综合素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加大用典型案例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群众对“两院”公正执法的认可度,巩固良好的执法形象。(陈静)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