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全体会议 >>达州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正文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6520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包惠郭亨孝胥健徐芝文出席 康莲英讲话

 

 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徐芝文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闭幕会上讲话。

包惠、郭亨孝和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康莲英、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何洪波、廖清江、魏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郝德恒主持闭幕大会。胥健、徐芝文、吴立岩、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傅建伟、黄智辉、庞伟、胡杰、陈中华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5名,实到46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张洪波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关于表扬2018年度“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17—2018年市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的通报》。

康莲英在讲话中说,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拼搏、聚力鼓劲、砥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包惠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康莲英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明确提出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阶段性目标。实现这些新的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进,也需要人民政协集思广益、积极参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包惠书记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牢“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高质量建言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高质量履职有为,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康莲英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履行职能,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凝聚共识汇合力,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助推发展献良策,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紧扣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目标,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在助推改革发展中找准切入点,在促进民生改善中找准结合点,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要服务民生出实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宗旨,秉持群众观念,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为服务民生改善倾力而为,用行动和实绩谱写发展新篇章。

康莲英强调,壮阔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政协履职也迎来了新的舞台。让我们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单位负责人,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中央、省驻达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驻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