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壮阔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7680

壮阔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月24日下午,沐浴着早春和煦的阳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

下午3点多,委员们陆续进入会场。4天前,他们带着微笑和喜悦,带着使命和思考而来。谋党委之所急、思政府之所需、念群众之所想、尽政协之所能,在人民政协的宽广平台上,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各项议程,知无不言,集思广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直抒胸臆,畅所欲言。

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要率先实现突破,成为委员们的共识。

这次大会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盛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在委员提案里,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紧紧围绕“早日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坦诚建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闭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对全市政协工作作出动员部署:“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牢“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高质量建言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高质量履职有为,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壮阔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政协履职也迎来了新的舞台。让我们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讲话赢得了委员们的共鸣和掌声。这掌声,是对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信任,也是对达州经济社会建设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的期待。

市政协委员吕兰兵告诉记者,大会集中总结出了达州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展现了达州的新貌,勾画出了达州未来的发展蓝图,让我感到非常振奋。

市政协委员杜咏感同身受,并表示,市委、市政府描绘了达州发展的美好蓝图,特别是前不久,出台20条意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定了我们对达州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美好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向未来。面对新时代、新常态,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又信心满怀。

市政协委员李祖健表示,将更多的要关注身边的民计民生,为我们达州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献上微薄之力。

来自基层的市政协委员屈默表示,回去过后,将继续扎根在乡村,把贫困村的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走出会场,委员们目光坚定、步伐铿锵。又一年春天到来,新的征程已经铺成开来!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