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主席讲话>>正文

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2月27日 文章点击数:20881

在市政协四届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市政协主席  康莲英

2019224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四届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闭幕了!

中共达州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驻达部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高校的领导同志和市老领导出席了开、闭幕大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讨论小组,召开议政建言座谈会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共谋改革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平等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

会议期间,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包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很成功,始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拼搏、聚力鼓劲、砥砺奋进的大会。

这次会议选举何洪波、廖清江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张乐、张旭同志为常务委员,为市政协领导班子充实了新的力量。市政协副主席李梅同志因工作需要,也将转岗到市人大常委会任职而申请辞职。李梅同志在市政协任职期间,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强,勤奋敬业,履职尽责,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李梅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开幕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作的重要讲话,在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过去一年我市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显著成效倍感振奋,对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充满信心,对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任务满怀豪情

过去的一年,我们亲历并见证了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丰富完善12335总体部署,发展定位提升新高度、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支撑得到新加强、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我们也深刻感受到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接续发展,共同奋斗,过得充实,走得坚定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一份份资政建言的政协答卷”“委员作业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采纳,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独具中国特色制度安排优势与不可替代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市委四届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明确提出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阶段性目标。实现这些新的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进,也需要人民政协集思广益、积极参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包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树牢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高质量建言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高质量履职有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委领导下履行职能,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要凝聚共识汇合力。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市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准确把握市委制定的发展举措,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要助推发展献良策。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在助推改革发展中找准切入点,在促进民生改善中找准结合点,尤其要紧扣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目标,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专题协商,视察监督,献精实之策,尽精诚之力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彰显政协价值,展示委员风采,用行动和实绩谱写发展新篇章。

要服务民生出实招。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宗旨,秉持群众观念,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为服务民生改善倾力而为。尤其要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加大政策宣传,解民忧、安民心,汇聚改革正能量,营造和谐安定、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要围绕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食药安全、社保住房等问题,调研建言,反映社情民意。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三下乡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等活动,发挥政协优势,展示委员所长,同心协力助推脱贫奔康。

各位委员、同志们:壮阔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站了新起点,政协履职也迎来了新舞台。让我们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