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关于合理命名城市道路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8577

关于合理命名城市道路的建议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反映,由于历史原因,达州老城区道路都很窄而且短,丁字路多,十字路口少,每条街道命名方式均较简单,一般是一条街从南到北、或从东到西、或从上到下,或从头到尾就只有一个名字。随着我市建成“双百”城市,很多道路不仅延长、变宽,而且十字交叉口增多,但对道路名称的命名方式却是依然如旧:在通川区金兰路南起海棠湾,北至通川区八中后面,该路由东至西先后被永兴路、白塔路、凤凰大道、龙泉路等道路分割成几段,但几段路共用“金兰路”一个名字,很多达州本地人都犯迷糊;金龙大道北起莲花湖畔的巴山大剧院,南至经开区与环城路相交,整条大道长约20公里,其间被若干十字路口分割,但这些分割路段并无细分名称并带来诸多不便。又如在达川区“一号”“二号”“三号”干道,虽然有的建成后已正式命名,但人们仍然习惯沿用其规划名称,从而出现了“乳名响当当、书名静悄悄”现象;三里坪人文生态社区的部分道路,在项目规划和建设阶段也多以字母命名,道路命名缺乏前瞻性。

建议:

优化命名现有道路对现有道路命名进行优化,如金兰路可以金兰路北、金兰路中、金兰路南等类似方法命名,金龙大道可以金龙大道北一段、北二段、中段、南一段、南二段、南三段等类似方法命名。

、道路命名应体现特色。在道路规划时即取好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中文名字,必要时可吸收群众智慧,向社会公开征集重要道路命名,尽量不用阿拉伯数字或英文字母命名道路。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