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督查考核力度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8518

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督查考核力度的建议

 

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反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战略规划,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对照全省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标准,我市离创建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是督查考核力度不够,导致对标创建乏力,上热下冷现象突出。

建议:

一、健全督查考核组织机构由市目标考核督查办牵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督查考核工作,市文明城市创办专门设立督查组,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对该项工作进行督查,实事求是反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各区(镇)、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一名负责同志分管督查工作,安排专门科室、精干人员具体承办督查事项。

二、落实督查考核程序按照立项、督查、审核、通报程序进行,坚持直接督查与间接督查、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常态督查与临时督查相结合方式进行,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形式,按照测评细则标准对创城常规工作进行不间断督查,全面、准确掌握各部门单位实时工作进度,又对群众投诉、领导批办的临时性工作事项进行跟踪督办,直至办结销号。

   三、严格逗硬督查考核奖惩市目督办应把创文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责任追究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一票否决”;市纪委(监委)应对经下达督办单后仍推诿扯皮、回避矛盾、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