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关于对达州涉农事业单位人事调整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8581

关于对达州涉农事业单位人事调整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马健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反映,达州市、县农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市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是服务农业大市具体的作业单位。当前按照机构改革和有关规定与要求,全市农业事业单位组织人事调整基本完成有的县)在这次改革调整中,不仅对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甚至普通干部职工也做了调整。由于农业涉及专业众多,事业单位设置较细(市级有19事业单位,县级设置更多),通过院校毕业学士或硕士,本身术业有专攻,是复合型人才,经历多年的磨练,已具有丰富的经验指导大田农业生产。而培养一个人才或单位领导,至少需要5年以上成长锻炼,班子成员也是一个单位事业推广的中坚力量,这些正出力服务时却被调整到其他单位,致使单位工作缺乏连续性和稳定性。

建议

一是按照改革规定,只调整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保持单位工作稳定性;二是对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干部,要出台鼓励优惠政策,激发他们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涉农事业,增强荣誉感;三是鼓励广大新进人员下基层、服务一线,改变全市上下“倒金字塔”人员结构,为达州真正成为全省农业大市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