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康莲英到帮扶村调研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紧盯目标 对标补短 全力攻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9361

紧盯目标 对标补短 全力攻坚

康莲英到帮扶村调研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月26日,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帮扶单位一行深入对口定点帮扶村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调研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及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并就2019年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调研。

上午,康莲英一行首先来到泥溪沟村邱家坝村容村貌整治现场,走进院落察看整治成效,走进农户家了解改厨改厕等情况,还就整治中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2018年你们家收入有多少?”“你家帮扶干部是谁?你们认识他不?”......康莲英向泥溪沟村6组廖厚洪一一询问。廖厚洪对帮扶干部的帮助如数家珍,感激不尽。康莲英要求,帮扶干部一定要与精准扶贫对象拉家常、话家事、知家底,切实帮助对象户脱贫致富。“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了些床上用品,我教你们怎么使用。”康莲英在帮扶对象杨从元家,将带去的棉被等一一打开,现场教他们使用方法。康莲英随后到雷竹产业基地和何家坝社道桥梁建设点,详细了解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要求加强雷竹管理管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下午,康莲英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泥溪沟村2019年帮扶计划。在详细了解情况和听取汇报后,康莲英对泥溪沟村2019年帮扶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帮扶工作,紧盯整村退出目标,全力攻坚,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去紧张,效果上突出;要加强统筹,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制定详细的帮扶规划,明确帮扶的具体目标,以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督导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突出重点,对标补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扶贫产业、搞好村容村貌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勇于担当,各对口帮扶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尽责帮扶,努力为泥溪沟村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精准对象实现“一超六有”,实现泥溪沟村按期顺利脱贫。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