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革达州市委等多部门举行3·8关爱妇女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07日 文章点击数:9080

6日上午,天农网杯 2019首届中国·达州"3·8关爱妇女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达州市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民革达州市主委、市人大副主任梅榕,达州市妇联主席卢玲宁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达州市妇联、达州市总工会、民革达州市委、达州市司法局主办、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天农网、莲湖书院承办。由民革市委选送的“旗袍秀”展示,入场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色泽艳丽、图案精美的旗袍;风姿绰约,款款而行的身形,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体现了达州妇女优雅大方的气质。“旗袍秀”与随后举行的达州市青年集体18岁成人笄礼仪式及表演共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代表市委书记包惠及市委向全市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谈到,市委、市政府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受教育、受保护权利得到有效保障,百万妇女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了光辉业绩,展现了“半边天”的风采。她希望社会各界力量要积极参与,尽己所能,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让关爱妇女儿童成为社会风尚。

会上,民革党员、公益爱心企业代表、天农网董事长练容均讲话。他表示,将在工作中不断进取,把妇女、儿童事业落到实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企业将尽其所能,履行时代责任,践行社会活动。并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以点滴之心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以仁爱之心去温暖他们的心灵,让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天龙网企业会作出表率,迎接社会监督,让达城的明天更美好。

关爱留守儿童,早在2018年8月8日,民革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四川天天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倡议成立了“蒲公英之约留守儿童专项资金”。该项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达州市通川区天农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四川天天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主要经办单位,将活动的爱心善款以及“天农网”平台后期的销售额的1‰作为“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资金”,并自觉接受民革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的监管和社会的监督。这项活动发出倡议半年多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点赞,不少爱心企业和人士主动参与公益行动之中。

本次活动获得了爱心企业及单位共计18家资金、物资赞助, 500份爱心大礼包礼品均来这些爱心企业捐赠,线上领取礼品只需支付10元爱心款,支付完成后,活动现场领取爱心礼包,爱心款的10元又将全部捐出用于帮助蒲公英孩子 - 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及款项接受民革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的监管和社会的监督。

活动中的文艺表演有:古筝、萧合奏《落花飞》、汉服舞蹈《采薇》、诗朗诵《将进酒》、书法、古琴、古典舞《酒狂》、演唱歌曲等。最后在民革达州市委选送的舞台旗袍礼服秀《缤纷》中落下帷幕。

文艺演出后,民革达州市主委梅榕、秘书长冯朝霞带领民革部分党员给参与现场活动的嘉宾分发健康农产品“三八”节日礼品福利, 为大家带去健康与关爱。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