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省政协来达调研提案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27日 文章点击数:8626

   3月15-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波带队来达调研提案工作。调研组赴市中心医院、通川区疾控中心、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察看。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陈明星先后陪同。
   调研一组认为,达州市政协提案工作在探索中创新发展,成绩突出,有思路、抓得实、效果好,办理工作富有成效。尤其是一号提案、专项考核、民主测评、民主评议等方面,特色明显,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杜波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工作,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他要求,要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将其贯穿提案提出、立案、交办、办理、督办、反馈等全过程;要把提案监督放在履职的突出位置,在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中,增加监督性提案比重;要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实现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地方政协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时,他强调,要充分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和中共中央新要求,突出提案质量要求,集思广益,充分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既与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保持一致,又突出地方特色、吸收地方经验,成为开展提案工作的重要遵循。
   部分住达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通川区政协、达川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