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蒲春天调研开江县农村基层治理情况

作者:杨倩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27日 文章点击数:8683

      3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带领队赴开江县开展农村基层治理情况调研。
      调研组在回龙镇锁口庙村了解了“五有五分类”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在新太乡司法所对该乡三人四级矛盾调解机制,在新宁镇西城派出所参观了雪亮工程与天网联网服务平台,听取了基层政法力量配备和法治力量配合协调等情况介绍。
      蒲春天指出,开江县的农村基层治理党政重视、思路清晰、机制健全;创新品牌、典型示范、亮点突出;全面推进、保障有力、成效明显。对如何更好地抓好下步工作。蒲春天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村支两委+协会组织+乡贤+农户”的组织体系,实现基层治理有效链接全覆盖;要进一步完善村民乡规民约等自治制度规范,拓宽村民参与民主决策管理的路径;要进一步强化村民争创文明家庭的积极性,树立乡风文明良好风尚;要进一步建好“互联网+”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加强基层治理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拓展农业产业,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