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张洪波带队调研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09日 文章点击数:9510

张洪波副主席带队调研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为全面了解全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基本情况,助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工作,3月28日至4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率队调研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张洪波一行先后前往大竹县庙坝寨峰桃园、渔人部落、远明柚子专业合作社、维奇光电、越洋电子、大学生创业园,达川区马家镇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瑞福农业有限公司,亭子镇长艾村藤椒基地、康林鞋厂,通过走访查看,详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情况。

4月3日,在市政协召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调研座谈会。会上,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助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作了情况汇报。

张洪波指出,产业发展是关键,要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回引外出务工群体返乡创业就业;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激励优惠政策,引领农村能人干事创业;加快补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留引农民就地生产生活;创新融资渠道,驱动工商资本下乡,牵引农民就业,农村发展。激活人力资源,催引成功人士回乡投身乡村建设。(罗双林)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