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关于抢抓重要时节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18日 文章点击数:10108

 

关于抢抓重要时节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

防治工作的建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反映,近期通过组织委员深入宣汉县红岭、大成、东乡,通川区复兴、双龙,达川区三里坪、雷音铺及升达地板疫木处置等地,实地查看疫木采伐处置工作,调研发现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疫木处置欠进度,不能在三月底按期完成;二是疑似疫木处理不力,处理难度较大;三是县(市、区)、镇(乡)交界处责任不清,成了死角;四是农户房前屋后松木、松木薪柴清理还未开始;五是升达地板厂处理疫木的进度差距较大。

建议:

一、加大统筹力度。对难以完成处置任务的区域进行增援,确保处置任务整体完成。

二、强力处置疑似疫木。要加大老百姓的思想疏导工作,以宁可错伐、也不放过的要求,强力推进疑似疫木处置,否则1%的疫木可能影响99%的处置工作。

三、严防死角盲点。县与县、乡与乡交界处必须加大清理力度,落实责任。对农户房前屋后、田边地角使用松木、薪柴等,进行检测清理处置,以防后患。

四、加大后期清理扫尾工作。对已经处置的区域进行回头看,确保林内伐木桩处理到位,采伐剩余物全面清理干净,严防处置不彻底的遗漏情况发生。

   五、加大升达地板厂疫木处置力度。疫木处置企业要增添设备、增加工人,实行工作三班倒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疫木旋切粉碎处置任务。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