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关于加大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19日 文章点击数:10151

 

               关于加大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粟仪权反映,目前我市民营企业重金重酬聘请的专家级硕博人才仅占全市人才引进比例的10%,且大部分是定期指导或兼职形式,并非专岗专职,企业创新发展受到局限。

建议:

一、加大民营企业人才引进扶持力度。要把推动企业引才纳入经济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加大民营企业人才需求倾斜力度,增加企业人才招募比例,定期组织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大力支持、扶持民办学校的发展,定期选派优秀管理干部、学科骨干或学科带头人到民办学校支教,指导民办学校工作。
 
  二、加强民营企业人才的宣传奖励。建立全市科技人才库,对全市支柱性产业、科技创新型企业、重点骨干企业的人才引进、培养、聘请、待遇等方面,特别高级人才使用及供求等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了解。对做得好的企业人才通过媒体进行宣传,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政府给予表扬和重奖。

   三、创新民营企业人才管理使用机制。探索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人才的柔性使用政策,引导人才在区域内合理流动,促使各类人才最大限度地实现其价值。
       
四、建立民营企业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引导企业合理引进人才,从财、物、事上给予硕博人才切实优惠。对民营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核心技术研发人员,纳入千名硕博进达州引才计划,在住房、收入、子女上学、职称评定等方面同等享受达市委发〔201619号文件规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