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常委会议>>正文

市政协四届第十六次常委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24日 文章点击数:10508

4月24日,市政协四届第十六次常委会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全兴应邀列席会议通报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王全兴代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围绕“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康莲英指出,市委分别在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制定了“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达州高质量发展“线路图”,吹响了争创省域经济副中心的集结号。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准确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要义,奠定政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明晰争创省域经济副中心的目标路径,准确把握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调研论证,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深刻把握省域经济副中心的定义和要件,清楚认识争创经济副中心的优势与短板,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为助推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康莲英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履职原则,要坚持思想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锁定目标不动摇,使认识更加统一,路径更加清晰,步调更加一致;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绘制发展蓝图、制定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中献智出力,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高效决策。要紧扣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与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找准症结,建真言、献良策。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任务,在发展绿色高效农业、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打造农业特色品牌上开展协商议政,在现代农业发展中贡献力量。要积极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民生问题,围绕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失业职工分流和再就业问题,为民代言、务实献计。要围绕中心城市建设、交通物流枢纽建设、文化和医养中心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政策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和营商环境改善。

  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我市6名公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还邀请了市发改委副主任程远鸿就“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践与探索”作了常委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