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立案的368件提案全部交办

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作者:孙林东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25日 文章点击数:7848

 

4月22日,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58件,经审查立案368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65个单位办理。

邓瑜华指出,与往年比较,今年的办理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内容更多。相关承办单位一定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及早把办理工作谋划好、抓上手,努力实现“两个100%”和“两个提高”的目标,即按期办结率100%、办理满意率100%,解决率稳步提高、首次满意率稳步提高。他要求,要将办理工作纳入政务督查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能秋强调,提案办理协商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鲜明特点和巨大优越性,是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方法。他希望,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做好办前、办中和办后协商,注重办前向委员了解提案意图、办中与委员商讨解决办法、办后听取委员反馈意见,完善办理环节的联系沟通、办理询问机制,推动提案建议落地生效,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