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走访对口联系部门共谋发展大计

作者:陈晓红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1375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率领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走访对口联系部门,对接工作,变过去的召开座谈会到主动走出去了解部门工作情况和困难问题,助推部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委员们先后走访了市科学技术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详细了解部门工作基本情况、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在交流座谈中了解到:达州在科研方面,机构少投入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缺乏有效的产学研联合机制;在文旅融合方面,缺乏总体发展规划、特色文化挖掘不充分、旅游发展水平低等。针对这些问题,委员们与部门人员一起探讨沟通,提出意见建议。

   郝德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达州在科技创新和文旅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要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机制,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搭建资源共享平台,营造宽松政策环境,凝聚和吸纳各类创新人才。他强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规划和建设并重,加强对文旅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要高品质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景区,努力把达州建成全国生态旅游目的地。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