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136件政协委员提案交办

作者:殷婕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4月30日 文章点击数:7477

4月29日,开江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136件政协委员提案于会上集中交办。提案办理共涉及住建、农业农村、教科、交运等35个部门和单位。

据悉,该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75件,其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66件,专委会集体提案8件,人民团体集体提案1经审查立案136件,作为意见转送34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会议指出,办理提案建议是尊重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意见、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的过程,也是改进工作、拓宽思路、完善决策机制、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会议要求,要坚持注重时效原则,健全督查考核制度。要加强办理全过程的督促,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和通报督办的等多种方式,完善通报机制,与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挂钩。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涉及跨部门、跨行业的提案,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形成办理工作合力,保证办理工作的连续性。要把握时限,大力发扬“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好作风,对照“任务书”,制定“路线图”,明确责任人,踩准时间点,一步一步推进,一件一件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这些承载民意期许的提案,通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开花结果”,变为决策参考和施政措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注入强劲的动力。

过去一年,开江县政协始终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加强办前协商,确保交办准确;加强办中协商,提高办理满意度;加强办后协商,努力实现提案办理实效的最大化,实现了办复率和满意率的“双提升”。今年,开江县政协确定了7件重点提案,实行县委、政府领导挂包,县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督办机制,通过开展提案办理面商座谈、调研视察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协提案的全面办理落实。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