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关于人民公园提升改造及环境规范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13日 文章点击数:19119

 

关于人民公园提升改造及环境规范的建议

        通川区政协反映,多年来,达城主城区人民公园成为了广大市民良好的休闲聚集场所,成为了达州城市的一大重要形象标志,也成为了达州市民的美好记忆。前些年,市政府对人民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了环境质量,而周边老车坝和世纪广场商业的繁荣,又进一步增大了人民公园的人气。但其配套设施建设和园区景观品质,与新改建的鹿鼎寨、大寨子、莲花湖等公园相比已显得十分滞后,加之周边环境较差,市容秩序较乱,市民要求改造人民公园、规范管理周边环境的呼声强烈。

目前,人民公园及周边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园内机关单位较多。园内目前尚有达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人民公园管理所、通川区文化馆、原达县文物管理所等多家单位,特别是原达县文物管理办公用房现已为家属院,均将其房屋出租给外来人员,管理难度大。二是私立培训机构众多。各单位将闲置的房屋出租给私立培训机构30余家,开展少儿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播音主持等培训,尤其是周末时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三是违建影响市容。园内兰草协会大多为简易钢架棚,常有不少市民棚下娱乐,存在安全带隐患。公园大门处,重庆海丰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修建的世纪酒店主体已完工,但因一楼门厅超建筑红线,已停建十余年,围墙内杂草丛生,钢架锈迹斑斑,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和城市风貌。四是大门前乱象严重。由于到公园人流量大,大门外公路两侧流动摊点密集,占道经营突出;加之老车坝系商业圈,来往车辆多、停车位少,导致汽车、摩托车占道停放,乱象丛生。

建议

一、拆除违规建筑物。对园内简易棚予以拆除。对世纪酒店违建处置专题研究,激活闲置资产,提升市容形象。

二、修建地下停车场。利用该地地形高差,对大门左侧低矮的商业用房拆除(还建),从世纪广场接口处顺公路上挖至公园内(可利用区域),修建地下停车场,缓解该地段停车位严重不足问题。

三、升级打造人民公园。高标准完善人民公园整体规划,拆除园内老旧建筑,合理布局园内绿化、水池、标志建筑、步行道等设施和景观,提升公园档次,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所场。

        四、规范流动摊点。加大执法力度,疏堵结合,规范管理流动摊点,提升达城形象。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