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调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宋原立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13日 文章点击数:8504

5月7日,市政协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与市、县民宗局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廖清江参加座谈会。

达州市宗教文化底蕴深厚,五教并存,有信教群众50余万人。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大竹县等4个县(市、区)正在申报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县。建有全市性宗教团体5个,各县(市、区)建有宗教团体16个。全市依法开放宗教场所124处(其中:佛教65处、道教8处、天主教14处、基督教35处、伊斯兰教2处)。全市登记备案并颁发教职人员证书64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在银行开设对公账户的有37处。

    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廖清江副主席指出,政府主部门要树立正确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法治理念。把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与“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财务、资产检查和审计”的法律规定紧密结合,进一步加深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规范管理。结合宗教场所实际问题,对照《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试行)》,缺什么补什么,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以需求导向为目标,针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问题,逐一解决,逐个突破。加强建设管理,消除场所风险隐患。宗教活动场所的新建、改建、扩建等建设行为严格按照申报、审批、建设、验收、登记程序进行,确保建设工程审批依法、建设规范、管理科学、施工安全和质量合格。要帮助建立健全项目预决算制度,强化工程合同约束力,坚持量力而行进行建设,强化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及使用监管,避免高额举债建设,坚决杜绝高息借贷建设场所,确保宗教场所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