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康莲英到通川区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0729

    5月2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第一委员活动小组到通川区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周活动。

    康莲英首先到蒲家镇长岭村二组留守儿童赵莉霞家中看望慰问,并了解相关情况。康莲英还前往画眉村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到画眉村童伴之家调研,并捐赠文体用品。

“童伴计划是四川共青团在“留守学生关爱行动项目十年实践基础上为实现“从重生活物质给予到重精神心理帮扶转变、解决常态化关爱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2016年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启动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通川区四川省童伴计划1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在10个“童伴计划”项目村每个村配备一名“童伴妈妈”,定期进行家访、管理“童伴之家”并开展活动。以此建立起留守儿童的监护网络,切实保障留守儿童权益。

康莲英充分肯定了通川区在实施“童伴计划”方面所做的探索工作。她说,通川区各级党委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越来越重视,共青团通川区委发挥“童伴计划”主体作用,实施效果好,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了合力。

康莲英强调,关爱留守儿童要持续发力。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要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民生大事来研究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来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要在发挥好民政牵头、教育部门主体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重心要转移,从过去关注的重点在吃穿住等基本生活方面,转移到心理疏导,关注心理健康成长方面,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心理缺失、安全缺失等方面的问题。要整合资源,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的作用,整合全社会的力量关爱留守儿童。

康莲英要求,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各级政协要努力作为。市政协提案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重点调研,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供给党委政府决策参考。要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奉献爱心,开展结对帮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的关心、爱护。要组织教育文化界的政协委员到留守儿童多的农村学校开展励志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