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正文

康莲英率市政协第一委员活动小组赴通川区蒲家镇慰问留守儿童

作者:孙林东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2650

5月2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第一委员活动小组委员赴通川区蒲家镇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的“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委员们深入画眉村、长岭村等地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仔细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水平、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在画眉村“童伴之家”,委员们对该项目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通过加大资金募集力度、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不断扩大服务阵地和活动场所。来到蒲家镇中心校,委员们听取了该校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儿童之家”运行情况。委员们建议,要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维护机制,切实发挥“儿童之家”关爱阵地作用。

康莲英主席强调,留守儿童与其他儿童一样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关系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人民群众家庭幸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她认为,当前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喜忧并存”,喜的是取得了一定成效,忧的是任重道远。她希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将其纳入民生大事和民生工程,拿出可行措施,确保工作实效。二要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民政部门牵头,教育、公安、司法行政、卫生计生等部门和妇联、共青团、关工委等群团组织参加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三要实现重心转变。从重生活物质给予到重精神心理帮扶转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心理、人格积极健康发展。四要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父母要履行好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护养义务。推动发挥好家庭、政府、学校和社会等方面的作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对政协如何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康莲英要求,要继续开展调查研究,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委员优势,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组织教育、文化等界别委员,大力开展励志教育和心理疏导。

活动期间,委员们捐赠了科普E站、电视、电脑、书柜、图书、文体用品等物资,结对帮扶了部分贫困留守儿童。

   委员们还参观了“达县县立第五高级小学校旧址”,瞻仰了蒲家英烈园。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