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住渠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走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何倔舟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2日 文章点击数:7529

521日上午,达州市第14委员活动小组的住渠市政协委员们冒着濛濛细雨,驱车50多公里,走进渠县柏水乡中心学校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的“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爱心捐助、法律知识讲座、心理健康咨询与疏导、卫生义诊义检、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家庭、召开座谈会等。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第14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渠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社会关怀。他希望身处逆境的学生们要奋发有为、回报社会,把“滴水之恩”化为勤奋学习、自律自强的动力,用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活动现场,李佳林代表32名住渠市政协委员向留守学生捐赠现金36000元,市政协委员、县民政局局长熊中林捐赠雨伞、饭盒、水杯等生活物品共130套。柏水乡中心学校校长贾小平代表受助学生接受了捐赠,他表示,这笔助学金和物资将专项用于解决留守学生的生活困难,同时向捐助委员和社会公示使用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律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辅导、卫生义诊义检等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李佳林一行又走进困难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在柏水乡中心校初二学生王贾静家中,当李佳林了解到其成绩优异,但因家长身患残疾,生活十分困难时,特意嘱咐随行的乡政府干部和学校负责人要多多关心她的学习生活,给予重点帮扶。在六年级学生王雪霜家中,当王雪霜汇报自己的成绩是全班第一名时,李佳林十分欣慰,勉励她要继续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人生。

活动最后还召开了由乡(村社)干部、学校教师、留守学生监护人和住渠市政协委员共同参加的座谈会。与会者积极发言,围绕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和情感疏导,学校教育的加强和改进,社会帮扶的路径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主持座谈会的住渠市政协委员、渠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表示,活动小组将对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形成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给上级政协和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努力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