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驻万市政协委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委员爱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4日 文章点击数:7326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外部环境,5月21日,按照达州市政协的统一安排部署,万源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带领驻万达州市政协委员到白沙镇中心小学开展2019年“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政协委员们深入到留守儿童家庭、留守学生集中的学校、社区及“儿童之家”了解情况,开展结对帮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捐赠教学设备、走访助困等惠民活动。

杨晓波一行实地调研了白沙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的有关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具体采取的关爱措施等情况。调研中,杨晓波还勉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委员们还与学生亲密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励志成才。

随后,委员们还走访慰问了部分比较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发挥优势给予指导和帮助,问寒送暖,救济救助。

在座谈会中,观看了白沙镇小学关于留守儿童的宣传片,白沙镇中心校校长徐邦奎汇报了关于留守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教师代表、社区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就如何关爱留守儿童分别作了发言。部分驻万达州市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工作奉献爱心,委员们还为该校捐赠了16000元作为购买教学设备。

杨晓波在座谈会中指出,留守儿童工作是党和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的一项主要工作,这次通过我们委员的界别活动,委员们了解、收集了很多的情况和信息,我们将好的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及时反映到相关方面,争取尽快得到落实。同时,也希望我们政协委员长期、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发挥我们的优势,履行好职责,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慈善事业发展的队伍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慈善光荣、奉献可敬”的氛围,推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