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研究室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4日 文章点击数:8846

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推脱贫勇担当

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3日,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大竹县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参加推进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参加推进会并致辞,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推进会。

 

推进会上,市政协机关党组、大竹县政协党组、宣汉县政协党组以及市政协委员张善宽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抓党建促脱贫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

康莲英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政协事业发展把准了前进方向,使得党组织的战斗力有效提升,党员先进性明显增强,党建的规范化更加彰显,“双帮”的时效性不断提升。截止2018年底,全市315个委员企业帮扶贫困村339个,投资项目386个,涉及资金19.7亿元;2440名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4494户,兴办实事好事14713件,协调产业培育、基础设施等项目2984个,涉及资金57.6亿元,成功帮助313个贫困村、414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康莲英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达州建市和市政协成立20周年,也是我市“精准脱贫决胜年”。各级政协党组要进一步抓党建促履职、助脱贫,以“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为载体,务实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在助推脱贫攻坚主战场彰显党组织战斗力、体现党员先锋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队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按照市委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担当尽责思想认识再深化、完善制度机制党建功效再彰显、言行一致修身律己再强化、真抓实干助推脱贫攻坚再给力。担当使命,聚智聚力,以党建引领政协高质量履职的优异成绩、以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的崭新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竹县政协机关、大竹县新阶双创园、四川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361°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