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第八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2824

 

5月21日,市政协第八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的带领下,深入甘棠镇中心小学、转洞桥村明德小学和妇女儿童留守之家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采取实地调研、现场服务、关爱慰问、座谈了解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做一些实事好事。

活动组一行委员与留守儿童家长进行交谈,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并现场慰问了5名特别贫困的留守儿童,慰问金共计2500元,赠送学生书包76个,幼儿画笔9套,羽毛球、蓝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向甘棠镇转洞桥村妇女儿童之家赠送价值2000余元的书籍,共计150本;委员们与甘棠镇中心小学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有4名政协委员建立了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廖清江帮扶一名二年级学生周凌微,陈安委员帮扶三年级学生广雨昕,肖运奎委员帮扶二年级学生马紫涵,释身祥委员帮扶二年级学生杨柳。

座谈会,甘棠镇中心小学胡校长、分管教育的镇长,开江县教科局负责人、村书记分别做了关于关爱留守儿童的情况汇报。留守儿童监护人、家长代表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围绕主题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廖清江指出,我们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职责,更多关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的队伍中来,积极推进留守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活动就当前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以及家庭、学校、社会如何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健全机制,打造关爱阵地。建立“学校主育、家校共育、社会辅育”的联动机制,认真摸底,建立台账,因材施教,精准关爱;二是加强专业人才的配备。在中心校要配备专门的心理教育教师,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三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县、乡镇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加大执法力度,整治清理校园周边环境,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四是加强村级留守儿童之家的阵地建设。加大硬件投入,留守儿童之家要建设注重特色,形式多样,让留守儿童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五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培训。乡(镇)、村联动,定期召开学生家长会,辅导家长增强抚育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教育管理儿童的一些科学方法,共同协力培育儿童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