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正文

市政协四届第38次主席会议召开

作者:研究室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6月04日 文章点击数:11959

市政协召开四届第38次主席会议

 

6月4日,市政协四届第38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秘书长魏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第六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决定要及时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聚焦重点,建言出力;要尽快建立政协智库,提高精准建言质量,为达州发展提供更好的决策建议;要加强民主监督,促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尤其是监督其细化、量化、具体化的情况,助推营商环境优化;要围绕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20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及时修订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专委会工作通则,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履职提供工作遵循。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主席会成员视察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建议方案》,决定市政协主席会成员于6月19日、20日视察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现状,了解问题并开展协商,为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决定市政协四届第十七次常委会议于7月下旬举行,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分解为“加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助推乡村产业加快振兴”“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引导工商资本入乡进村,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大力实施能人回乡计划,努力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夯实乡村振兴组织保障”等8个子课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以产业园区为支撑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乡镇环保设施规划建设调研报告》《关于全市农村基层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等5个调研报告。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