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6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1557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

6月5日,中国传统端午节以及高考、中考前夕,为促进市场食品安全及广大考生顺利迎考,市政协市场管理局民主监督小组前往达川区亭子镇及部分学校暗访、调研。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五人冒着暴雨首先来到达川区亭子镇,对《阳光问廉》曝光的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问题,特地走访了部分市民及商店。亭子镇中心校,监督小组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建议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真正体现爱生如子。

   监督小组来到达川中学,了解高考、中考期间学校食堂管理的强化措施。监督小组对达川中学采取加强食堂从业人员、供货商培训,强化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供货要求;食品采购进行验货并索票索证,建立高、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台账;进行供货资质和质量的调查了解,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做好食堂的卫生和消杀工作,确保食堂卫生;进行联合大检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食品留样工作,特别是要求食堂进行原材料留样;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并邀请部分家长参与食堂监管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达川中学将这些措施长期坚持并落到实处。

    民主监督小组还将与市场监管局就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进行协商监督。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