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康莲英主席到万源市开展“七一慰问”和督导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6月25日 文章点击数:8205

 

6月21,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万源市铁矿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贫困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入户大排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在铁矿,康莲英来到71岁的困难党员刘大财的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得知1970年7月入党的刘大财夫妻两人均年老多病,儿子肢体二级残疾,家里3人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困难,康莲英叮嘱他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克服当前的困难,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康莲英指出老党员、老干部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的生活,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康莲英还看望慰问了优秀党员、老党员,并送上祝福。

在泥溪沟村,康莲英来到精准帮扶对象杨从元的家中,和杨从元夫妇一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清单,一项项的核对,一项项的记录,一项项的销号。近些年杨从元养鸡、养猪、养蜂项目的逐项落实,家庭收入持续增长康莲英很是欣慰并勉励两位老人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继续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关键在于不落一人一户。要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精准措施,排查摸清底数,要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信息做到精细、精准,同时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做好问题解释工作,建立问题台账,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如期实现泥溪沟村顺利脱贫、致富奔康。

在泥溪沟村雷竹产业基地,不少农民正在地里除草,干得热火朝天。走进地头,康莲英仔细察看雷竹生长情况经过一年多的培植,雷竹成活率较高,大多数老竹子旁长出了新竹,长势喜人。康莲英强调,要加强雷竹的生长管理,及时除草施肥。要搞好雷竹基地生产经营模式,确保产业持续发展、持续增收。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